昨天參加一堂用鋼鍋煮菜課
才知道有關於挑選不銹鋼的常識
在家庭裡把關家人腸胃的媽咪們或是上班族帶便當,真的要好好地了解一下喔~
太恐怖了~~ 用商業用途不銹鋼的便當盒長期使用,食入過多重金屬*錳*,你就不猛了唷~
不銹鋼如何挑選呢?我找了找資料, 品質好的不鏽鋼餐具或鍋具,會使用300系列中編號304或316製成,強調耐酸鹼腐蝕、防銹,不過依據國家不同,有的會以「18-8」、「18-10」標示說明,所代表的是鉻、鎳含量比例,鉻有18%、鎳有8%或10%,由於鎳具有耐腐蝕、不易氧化、使材質具延展性等特性,添加鎳的比例多,等級也相對較高。
於挑選「不鏽鋼」有什麼撇步?俞靈提到,不能單從光澤亮度、重量去判別,最直接的作法是看清產品標章是否明確標出詳細的鋼材編號,並挑選有SGS檢驗證明、信譽良好的品牌或店家。
在正常使用下,不鏽鋼鍋、餐具的使用年限久,一旦出現生鏽、刮痕或凹凸不平狀況就應立即更換,避免溶出「錳」這類有害重金屬的風險,萬一人體吸收過量的錳,會影響神經系統導致錳中毒,造成記憶及睡眠障礙、食慾不振、肌肉痙攣等症狀,甚至有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風險。
現在你一定在想自家的鍋子....
拿鋼鍋加一點水用鋼刷刷一刷,如果水很汙濁或是麵團在鍋子裡揉一揉會黑黑的..
就是會有東西融出來的鍋子...>< 我有試過..
【安心挑選】選購304 材質此材質的鍋可以耐酸鹼、耐高溫, 安全性相對比較高。不鏽鋼材質分成201、430、304、316多種,但依國家標準規定,食用級的器具必須以304∼316不鏽鋼製作
每一次煮菜前都要清洗鍋具喔~家庭主婦真是要很勤勞呀..辛苦辛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美好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